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

博士讲坛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培黎能源”论坛学术报告会(四)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6日 17:19 浏览次数:

11月4日,学院与科学技术处成功举办“培黎能源”论坛第四场线上学术报告会,学院师生近300人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会。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长庆油田分公司李继宏(副总经理秘书/副主任/所长)做了《中国石油油气田企业文化、发展和规划》专题报告。李继宏从中国石油、长庆油田基本情况出发,详细地解读了油田企业组织结构、企业文化、发展规划、长庆油田发展的主要成果和奉献能源创造和谐等五个方面。会后,李继宏对同学们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忠诚担当,听党话、跟党走,始终胸怀全局、为国分忧,传承红色基因,坚守政治本色;二是牢记使命,做“加快科技自立自强、大力提升国内油气勘探开发力度和保障能源安全”的践行者;三是拼搏进取,敢于挑战自我、勇于追求卓越。

本次报告会为我院师生了解中国油气企业组织结构、企业文化、管理模式、发展规划等提供了较好的平台,对同学们制定未来学习计划、人生规划和奋斗目标起到抛砖引玉的目的。同时,着重培养了师生的四大石油精神:为国争光、为民族争气的爱国主义精神;独立自主、自力更生的艰苦创业精神;讲求科学、“三老四严”的科学求实精神;胸怀全局、为国分忧的奉献精神。

撰稿:欧阳征健 审核:哈玉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