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

学院简介

兰州城市学院培黎石油工程学院于2009年11月成立。学院秉承国际友人路易▪艾黎先生倡导的“手脑并用、创造分析”的办学思想,以质量求生存、创新求发展、就业为导向,培养知识结构优、实践能力强、敬业精神强、创新意识强的石油与天然气生产应用技术型人才。

学院现有教师56名,其中教授6人,副教授17人,博士26人(在读4人);校外兼职硕导5人,“双师”教师12人,省级教学名师1人,中国石油学会石油储运专业委员1人;省级创新创业石油与天然气工程教学教育团队1个。

现有31个教学班,在校学生1442人。

学院建有油层物理实验室、钻井工程实验(实训)室、流体力学实验室、城市燃气实验(实训)室、综合地质实验(实训)室、光伏发电系统实验室等27个专业实验、实训室,设备总值3000余万元。拥有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石油与天然气实验教学中心、能源工程实验中心)2个,示范中心特色鲜明、设备齐全、技术先进,在甘肃省内具有示范和引领作用。与此同时,学院与中国石油东方地球物理勘探公司塔里木物探处分公司、中石油西部钻探公司、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电力科技研究院等10余家企业签订了合作育人基地。已建成的实验(实训)室在教学内容上已能够满足四个专业90%的教学需要,校外实训基地在数量上基本满足教学需求,为培养合格的应用型本科人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的就业工作,毕业生服务于全国各地的油气生产、新能源等行业,年就业率保持在92 %以上,考研率达到20%以上,大多数已成为业务骨干,用人单位评价高,满意度在9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