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

博士讲坛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培黎能源”论坛学术报告会(三)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03日 23:15 浏览次数:

11月2日,培黎石油工程学院与科学技术处成功举办“培黎能源”论坛第三场线上学术报告。来自西北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西安石油大学、长安大学、中国石油集团东方地球物理勘探有限责任公司、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相关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和我院院师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会,在线人数200余人。

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勘探开发研究院曹红霞(博士/教授级高工)做了《鄂尔多斯盆地海相碳酸盐岩研究进展》专题汇报。曹红霞博士在介绍鄂尔多斯盆地区域地质背景的基础上,围绕鄂尔多斯盆地碳酸盐岩基本成藏地质条件、四大天然气勘探领域、地球化学特征、主要沉积特征和古岩溶作用五个主要研究进展向各位专家、师生做了深入浅出的汇报,并对下一步拟解决的关键问题、研究热点、重点勘探领域与广大科研工作者、师生进行了深入讨论。会后,曹红霞博士对我院人才培养方案、实习基地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并与我院产学研合作达成初步意向。

曹红霞博士长期致力含油气盆地沉积学、地球化学、油气勘探与开发、资源评价等相关领域研究。先后承担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省部级、集团级、院级等科研项目二十余项,在科学通报、沉积学报等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制定陕西省标准2项。获中国石油学会2014年度十大地质发现奖1项,陕西省科技奖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陕西石化科技奖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陕西省高校科技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科技奖7项。荣获“陕西延长石油集团巾帼标兵”、陕西延长石油集团研究院“先进科技工作者”、“优秀师傅”等荣誉称号。

通过本次学术报告,广大科研工作者、师生对鄂尔多斯盆地碳酸盐岩领域最新研究进展、存在的关键问题、天然气勘探方向有了比较深入的了解;搭建了我院与企业单位合作交流的桥梁,为后续产学研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撰稿:欧阳征健  审核:哈玉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