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培黎石油工程学院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19日 12:33 浏览次数:

7月13日我院暑期实践团队正式出发,由叶稚菁老师和李艳荣老师带队,随行我院的8名同学。此次暑期实践活动,我院团队目的很明确,一是:前往素有“新中国石油工业的摇篮”的玉门市,参观玉门油田及王进喜故居,真真切切地感受铁人精神;二是:寻访路易·艾黎的第二故乡山丹,学习艾黎精神,践行由艾黎提出的“手脑并用,创造分析”的校训。7月17日,我院团队已经返回兰州,为期五天的暑期实践画上圆满的句号。

石油情,铁人魂

7月14日我院团队到达玉门市新区,稍作休顿后,下午开始了玉门探索“铁人精神"之旅,几经周折才到目的地——玉门市赤金镇,随即在当地居民的引导和帮助下,依次参观了铁人纪念馆、铁人公园、王进喜纪念馆及故居,之后同学们又启程前往玉门老君庙“中国第一井”原址,现场零距离地感受当时玉门油田出油的地方,真切的观看了当地磕头机的工作情况及油田地貌。7月15日早晨我院团队搭乘列车,马不停蹄地赶往下一个目的地——酒泉市玉门油田展览馆,了解中国石油工业发展情况,学习石油相关知识。

寻访艾黎之路,发扬艾黎精神

7月16日我院团队来到了本次暑期实践的最后一站——甘肃山丹,山丹虽然是个小县城,但随时随地可以感受到当地人的热情和好客。山丹县城的每个角落里,都会有艾黎、何克的影子,艾黎情深深地刻在每个山丹人的脑海里。傍晚时分,我院团队一起去艾黎何克陵园,园内苍松翠柏,郁郁葱葱,庄严肃穆。余晖之下,艾黎与何克的陵墓静静地立在其中,师生们献上花篮,表达崇敬之情。

7月17日我院团队又参观了山丹培黎学校,在学校校长的引导下,我院师生了解山丹学校的历史发展和“手脑并用,创造分析”内在的精神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