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

博士讲坛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兰州交通大学彭珍瑞教授应邀来院​作讲座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06日 11:51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学校科研项目推进会精神,11月5日下午,兰州交通大学材料与科学工程学院院长彭珍瑞教授来我院作了题为“科研思维与项目申报”的专题讲座,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讲座。

   

彭教授从科研项目的申报渠道、申报类型、申请前的准备工作、评审标准、申请书的撰写、申报中的主要问题、申报技巧等方面阐述了科研思维方式与项目申报的关联性,指出项目研究选题要突出需要性、创新性、科学性、可行性、效益性原则,研究目标必须翔实、具体、明确,避免大而空,研究内容要层次清楚、详略得当、抓住关键、重点突出,在工作条件方面要加强与国内该领域有关学者、实验室合作。在交流沟通环节,彭教授针对教师在科研项目申报中的困惑及具体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通过此次讲座,增强了学院教师的学术氛围及教师科研项目申报的信心,为学院学科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撰稿:刘广桥 审核:杨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