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

博士讲坛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学院博士讲坛第四讲
发布日期:2019年09月09日 15:50 浏览次数:

9月6日下午,欧阳征健博士在我校培黎校区图书馆六楼报告厅进行了题为《中国石油工业上游发展面临的挑战与未来科技攻关方向》的学术报告,学院近两百名师生聆听了本次学术报告。

欧阳征健博士从中国石油工业及其各方面的应用,由浅入深,给同学们普及了石油工业方面的前景,并分析了石油工业上游发展面临的挑战,从先进的石油大幅度提高采收率技术、大气田勘探与复杂气田提高采收率技术、非常规油气勘探开发技术、海洋及深水油气勘探开发技术及装备、“一带一路”油气勘探开发技术、新一代石油工程服务技术及装备、地学基础理论与石油工程基础技术等方面为师生投身学研指出一条更广阔的思路。

讲座结束后,欧阳征健博士认真解答了同学们有关专业方面的疑惑,并对同学们在专业上的发展提出建议。

 

 

                                                   撰稿:王琪 审核:刘广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