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

博士讲坛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曹建树博士来我院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29日 15:54 浏览次数:

7月26日,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博士曹建树副教授在培黎校区教二楼2405教室,以《基于OBE的课程目标达成与实践》为题,为学院油气储运工程专业教师作了报告。

IMG_256

曹建树在报告中谈到OBE课程的特征,应该是在教学活动中以学生为主体、以教师为主导。OBE课程的教学大纲必须通过教学目标、教学内容、达成方式、评价方式等因素覆盖毕业要求中对应的指标点。同时,OBE课程应充分借鉴国际CDIO工程教育的先进模式,“以项目任务”为主线,采用教师讲授和学生讲解相结合、单个提问和小组讨论相结合、课上教学和课下交流相结合。教师应通过课堂讲授、研讨课、小论文、综合性实验和项目训练、实行启发式、参与式教学,促进学生知识、能力、素质的协调发展。

曹建树还和与会教师就油气储运工程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重点强调了本科人才培养应以培养应用型工程师为目标,同时提出了注重理论学习,加强实践教学,鼓励学生考研等建设性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