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内新闻 >> 正文

忆昔革命岁月,启航奋斗征程——学院赴兰州烈士陵园开展主题党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4年04月01日 16:53 浏览次数:

为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3月29日上午,学院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优势,以党建带团建,组织40余名党团员代表一起来到兰州烈士陵园,举行“忆昔革命岁月,启航奋斗征程”清明祭扫英烈主题党、团日活动。

在烈士纪念碑前,全体人员整齐列队,祭扫活动正式开始,大家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全体人员面向纪念碑列队肃立,默哀悼念,参加活动的人员依次缓步上前瞻仰烈士纪念碑,并敬献鲜花,深切缅怀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表达沉痛的哀悼和无尽的崇敬之情。

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革命烈士纪念馆,回顾了兰州战役的奋斗历史,追忆第一野战军惨烈的战斗历程,重温那段浴血攻坚的飘摇岁月,领悟先烈们不怕牺牲、舍生忘死的革命精神。

此次清明节祭扫活动,是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激励广大青年学子勇担民族复兴大任,以实际行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以饱满热情的态度投身到学习工作中,为建设祖国的美好明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撰稿:王聪 审核:哈玉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