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内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科研工作暨学科竞赛第二次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9日 16:4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学院科研工作与提升学科竞赛水平,3月28日,学院召开科研工作暨学科竞赛第二次推进会,学院领导班子、系主任、科研骨干与学科竞赛指导教师参加。

学院院长对学院近年来在科研领域、学科竞赛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并从科研项目、学术论文、专著、专利、科研平台、学术会议和教材七个方面提出新要求。强调科研工作是学院发展的重要推力,学科竞赛是检验学生综合素质和创新能力的有效途径,两者相辅相成,对提升学院整体实力、影响力及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表示学院将继续加大科研工作和学科竞赛支持力度,优化科研环境,完善激励机制,确保科研工作和学科竞赛取得更加显著的成效。主管科研工作的副院长通报了近期高级别项目申报情况和学科竞赛进展,对下一步学科建设工作及目标任务提出新要求。

学院党委书记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发展规划实施的关键年,也是学校高质量发展九大工程实施的开局之年,需要大家凝心聚力,锚定目标,勇毅前行。希望大家积极开展教学科研工作,结合学校和学院今年的重点工作,深度融合国家地方战略,争取今年在高级别纵向项目、横向项目上有突破;在指导学生学科竞赛方面有突破;在科技成果转化上有突破。进一步提升科学研究能力和服务地方能力,为学校和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本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认识,明确了努力方向,领受了目标任务,为推进学院科研工作和学科竞赛方面迈出了新的一步,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董龙龙   审核:哈玉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