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内新闻 >> 正文

“同心筑梦,科创未来”——学院成功举办第十四届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院级选拔赛
发布日期:2024年03月29日 11:28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政策,强化学生创新意识,锻炼学生创新能力,发扬学生团队精神,3月26日,学院举办第十四届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院级选拔赛,由欧阳征健、刘现玉、陈大友、张磊磊、董龙龙老师担任评委。

本次大赛学院共有66支队伍参赛,比赛采用线下展示答辩模式。比赛现场,选手们围绕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无人机科技等主题,充分展示了各参赛队伍的创新成果和实践应用,在答辩路演环节,各参赛团队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结合视觉媒体进行展示,就项目创新性、实用性、市场前景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路演与答辩。经过激烈角逐及严谨评审,共评选出一等奖17名、二等奖22名,其中“梦涧香”等5支优秀队伍晋级校赛。学院主管科研工作的副院长欧阳征健强调了电子商务在当今社会的重要性,他指出:电子商务作为新时代的商业模式,正在深刻地改变着我们的生活方式和经济格局。作为学院,我们有责任和义务培养具备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的人才,为电子商务行业的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相信大家会将创意转化为实际的产品和服务,为社会创造更多的价值。

此次“三创赛”院级选拔赛不仅为石油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锻炼能力的平台,更激发了他们的创新热情和创新精神,对推进学院学生科技创新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撰稿:刘澜涛 审核:哈玉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