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内新闻 >> 正文

学院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油气储运工程设计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3年06月05日 10:31 浏览次数:

6月4日,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油气储运工程设计技能大赛决赛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落下帷幕,我校油气储运工程专业学生吴静、苏蕊、徐莹、杨鑫组成的团队与中国石油大学 、西南石油大学、东北石油大学等32所高校及科研院的参赛选手同台竞技,在决赛中获全国二等奖,取得了我校在该赛事中的最好成绩。

本次大赛由中国世界石油理事会国家委员会、中国石油学会及中国石油教育学会主办,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中国石油学会石油储运专业委员会承办的面向全国大学生的油气储运学科专业性大赛,共吸引了包括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西南石油大学、东北石油大学、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等石油院校及科研院所166支队伍报名参加,各分赛区经过初审、复审,最终66组优秀作品入围全国总决赛。决赛过程中,我校学生精心准备、沉着应对,充分展现了我校石油学子的风采,树立了城院学子敢于拼博良好的形象,受到中石油、中石化和中海油三大石油公司领导和答辩专家的一致好评。

大赛受到石油企业、高等院校以及行业协会的高度重视。大赛旨在锻炼和提升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培养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科技创新型、工程实践型和团队协作型石油人才。全国油气储运工程大赛、石油工程设计大赛已融入到我校油气储运工程、石油工程等专业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并逐渐探索出将赛事与实践课程、科研活动与本科生毕业设计相结合的新模式,成为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培养创新性应用型人才的重要平台。

撰稿:何娜  审核:哈玉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