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内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防范网络电信诈骗专题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12日 11:05 浏览次数:

5月11日,学院召开防范网络电信诈骗专题工作会,学院领导班子、班主任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传达了学校5月11日《防范网络电信诈骗暨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和《甘肃省教育厅关于做好预防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集中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活动精神,并向参会人员通报了《学生电信诈骗警情预警》。

学院党委书记强调,对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工作要高度重视,班子成员要深入包干年级、班级开展工作,切实做好宣传动员工作,邀请专家开展反诈专题讲座普及法律知识,提高法律意识;班主任通过主题班会做好日常反诈教育,集中检查学生反诈APP运行情况,与学生签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承诺书》,健全家校“双向互通互联”机制,提醒家长做好学生防诈工作,关注受骗学生心理健康,防止发生次生危害。

学院院长要求,对反诈工作要狠抓责任落实,持之以恒把预防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下去,提高师生的反骗防骗意识,彻底遏制电信诈骗等网络犯罪向校园渗透趋势,营造风清气正的教书育人环境。


撰稿:王琪  审核:哈玉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