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内新闻 >> 正文

学院参加中国石油教育学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02日 08:56 浏览次数:

3月31日,中国石油教育学会第五届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举行,来自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石油大学等79家单位参加了此次会议,与会代表162人。会议选举了由85人组成的中国石油教育学会第六届理事会,学院院长杨斌教授当选为理事。

大会对第五届中国石油教育学会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第六届中国石油教育学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立足新起点,要大力弘扬学会的优良传统,坚守桥梁纽带的职能定位作用不动摇;二是立足新起点,要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学科发展的正确方向不偏离;三是立足新起点,要聚焦构建“立足行业、服务国家、面向国际”的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推动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的全面实施;四是立足新起点,要不断加强学会的自身建设,不断提升工作现代化、专业化、数字化、规范化水平。

此次会议,为企业与院校搭建了多层次、多模式的合作交流平台,促进了产教结合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有力的推动了石油教育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撰稿:邓育轩  审核:哈玉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