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培黎石油工程学院学生荣获“第六届全国石油工程知识竞赛”三等奖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19日 12:33 浏览次数:

5月21日,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世界石油大会中国国家委员会、中国石油学会、中国石油教育学会主办,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承办的“第六届全国石油工程知识竞赛”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举行。

大赛旨在锻炼和提升学生的整体素质及综合运用专业知识的能力,培养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科技创新型、工程实践型和团队协作型的卓越石油工程师。共有来自国内外28所石油高校的优秀选手齐聚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就石油工程知识同台竞技,21日上午,我校培黎石油工程学院代表队与国内21所高校代表队展开了激烈争夺。比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并根据题目难易程度设置了相应分数。经过两轮小组赛、半决赛和决赛的比拼,我校培黎石油工程学院名列第六,与东北石油大学、西安石油大学和哈尔滨商业大学一起获得三等奖。其中中国石油大学(北京)获特等奖,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获一等奖,中国地质大学、西南石油大学获二等奖。

兰州城市学院系新升本且非石油类院校,石油工程专业也仅一届毕业生,在与强手如林的老牌石油类兄弟院校选手比拼中能获此成绩,实属不易。这里离不开培黎石油工程学院全体老师的悉心指导,我院教师十分重视学生的基础知识教育,从三月份开始,孙艳超老师经过两次对学生的笔试考试,层层选拔,从九名学生中选出综合分数前四名同学,由孙艳超老师、张垒垒老师带领进京比赛,经过前期近三个月的学习与指导,全体石油工程系教师对四位学生进行实战演练,判断四名学生反应度和对知识的熟练度,并对比赛中可能出现的突发状况给予指导,充分发扬了兰州城市学院"手脑并用,创造分析”的校训精神和培黎石油工程学院“深钻博采,厚积薄发”院训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