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院学子左富银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19日 12:33 浏览次数: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主办的寻访2015年度 “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获奖结果揭晓,我院石油工程系142班左富银同学荣获2015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暨“中国大学生新东方自强奖学金。

左富银,出生于甘肃省一个贫困的农村家庭,母亲残疾,弟弟患有肾炎,13岁时体弱多病的父亲做了双侧气胸手术基本丧失重体力劳动能力。13岁的她开始背负农田劳作、照顾体弱多病的父母和五岁弟弟的重任,曾因交不起学费两次辍学,最终在亲戚朋友的帮助下,在自己从不放弃大学梦的持下,考入了大学。贫困生活没有使她颓废,反而养成了她吃苦耐劳、自强不息、懂得感恩的良好品格。大学期间,她以班级第三的成绩获得专业一等奖学金和助学金,并荣获校级“三好学生”和“优秀班干部”荣誉称号。平时还利用周末及节假日打工,不仅维持了自己的学习和生活费用,同时还承担了弟弟的学费。她的理想是毕业以后从事公益事业,以此回报社会。

据悉,寻访2015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于2015年9月启动,以“青春自强·励志华章——我为构建清朗网络空间代言”为主题,通过青云网、新浪微博进行网络实名认证及推荐,校级、省级团委的推荐,经专家委员会审定,最终评选出10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100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和790名“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获得者,他们将共同分享由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提供的220万元“中国大学生新东方自强奖学金”。这一活动旨在树立当代大学生自立自强、奋发成才的先进典型,营造关心和支持大学生自立自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积极进取、拼搏奋进,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