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本科教育 >> 专业建设 >> 正文

学院石油工程系召开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
发布日期:2023年03月25日 18:40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完善石油工程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提升石油工程专业毕业生就业能力和竞争力,学院石油工程系开展了多轮次、多形式的“集中工作式”制度,修订了2023版石油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3月24日下午,学院石油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在学院会议室召开。

本次会议邀请到了中国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西北分院田光荣高级工程师和李红哲高级工程师、兰州大学张军副教授,会议由石油工程系主任郭庆主持,学院副院长邓育轩、石油工程系部分教师参会。

会上,邓育轩向专家组介绍了石油工程专业建设的基本情况;石油工程系主任郭庆详细解读了2023版石油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3位专家对石油工程专业新版人才培养方案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石油工程专业人才培养目标和方向非常明确,符合“以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为宗旨,以培养学生就业能力为导向,以立德树人为根本”的人才培养要求,并一致通过了人才培养方案。同时,专家组就石油工程建设和人才培养方案的课程体系、课程内容优化、教学大纲以及就业情况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

此次专家论证会集思广益,不仅开拓了石油工程专业教学改革与探索的新思路,而且为下一阶段的专业建设指明了方向。

撰稿:袁媛   审核:哈玉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