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专题学习 >> 正文

学院举办“领导上讲台”专题报告会
发布日期:2023年04月03日 08:55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三抓三促”专项行动走深走实,3月28日下午,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以开学第一课为平台,组织2022级新生开展“领导上讲台”专题报告会。

学院院长以“加强学风建设,培养造就新时代高素质人才队伍”为题做了专题报告,他指出学风不仅是读书之风、治学之风、学术之风,更是一所高校文化底蕴和办学思想的体现,是学校的灵魂和生命;他对如何提升学风给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坚定理想信念;二是坚守道德情操;三是要有扎实知识;四是具备仁爱之心。


学院副院长以“熔铸培黎精神,助力能源强国建设”为题做了专题报告,他就同学们未来的职业方向以及行业发展趋势做了详细介绍。

学院党委书记以“强国有我,只争朝夕”为题做了专题报告,她表示学院因时而进、因势而新,将以“开学第一课”为契机,深抓学风建设,为同学们的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她对同学们如何成长成才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在强国新征程上,我们要始终保持足够的定力。二是在强国新征程上,我们要始终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三是在强国新征程上,我们要始终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认真规划自己的职业规划。

通过本次专题报告会,有效解答学生的思想困惑,对引导学生坚定对未来的信心,激励学生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撰稿:王琪  审核:哈玉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