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与天然气工程学院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内新闻 >> 正文

王基深入学院走访座谈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28日 14:54 浏览次数:

6月22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王基参加培黎石油工程学院石油科技学社座谈会,深入学生宿舍了解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石油科技学社的学生代表和指导教师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首先,由石油科技学社社长毕韶琨同学作为代表汇报了石油科技学社近几年的工作情况;然后,石油科技学社的老师和同学们分享了申报和完成各类项目的经验和心得体会;最后,王基对石油科技学社取得的成绩给与充分肯定,并对石油科技学社进一步提升创新创业水平给出四点建议,一是项目团队应由专业教师带队指导,充分发挥学院高层次人才优势;二是要在专业学习上要精益求精,形成鲜明的学科特色;三是要做好学业规划和职业规划,避免学习的盲目性和被动性,激发自主学习能力;四要做到为党育人守初心,立德树人担使命,为党和国家培养合格的接班人。同时还要求同学们要通过日常学习和锻炼,提升五个方面的能力:交流能力,专业能力,分析能力,综合能力和自我约束的能力。

座谈会后,王基深入学生宿舍,与同学们亲切交谈,询问了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了解同学们的考研意向和就业情况,并叮嘱同学们要多通风、勤洗手,做好个人防疫措施。